close

上海世博 資工彌 又沒叫你撿 福隆 同學會 

相處
他 們 結 婚 已 有 兩 年 了 。
他 愛 好 文 學 , 經 常 寫 文 章 放 上 網 絡 , 可 是 從 來沒 有 人 去看 。
他 也 會 攝 影 , 他 們 結 婚 的 照 片 就 是 他 自 己 拍 的。他 很 愛 她 。她 也 是 。她 脾 氣 很 大 , 經 常 「 欺 負 」 他 , 是 個 「 辛 辣 小霸 王 」 。
他 脾 氣 很 大 , 經 常 讓 她 , 是 個 「 廿 四 孝 老 公 」。
今 天 , 她 又 「 任 性 」 了 。她 ﹕「 你 為 什 麼 不 肯 替 我 朋 友 的 婚 禮 當 攝 影 師
? 她 答 應價 錢 照 付 。 」
他 ﹕「 那 一 天 我 剛 沒 時 間 。 」
她 ﹕「 哼 ! 」
他 ﹕「 嗯 ? 」
她 ﹕「 什 麼 沒 時 間 ? 你 少 寫 幾 篇 鬼 都 不 看 的 小說 , 不 就行 了 ? 」
他 ﹕「 我 總 有 一 天 , 會 有 人 欣 賞 的 。 」
她 ﹕「 哼 ! 不 管 怎 樣 , 你 一 定 要 替 她 拍 婚 禮 照 。 」
他 ﹕ 「 不 行 。 」
她 ﹕「 就 只 一 次 。 」
他 ﹕「 一 次 也 不 行 。 」
談 判 失 敗 了 。 於 是 , 她 下 了 最 後 通 牒 ﹕「 三 天 之 內 , 必 須 答 應 , 否 則 ── 」
第 一 天 。
她 「 封 鎖 」 了 廚 房 、 浴 室 、 電 腦 、 雪 櫃 、 電 視機 、 音 嚮組 合 ; 只 有 雙 人床 沒 被 「 封鎖 」 , 以 示 「 寬 宏 大 量 」 。 當 然 ,她 自 己 也要睡 。
他 不 在 乎 , 因 為 他 口 袋 裏 還 有 點 零 錢 。
第 二 天 。
她 施 以 突 襲 , 搜 去 他 口 袋 裏 的 一 切 , 並 警 告 ﹕「 瞻 敢 找「 外 援 」 的 話 , 一 切 後 果自 負 。 」
他 慌 了 。
晚 上 。床 上 。
他 求 饒 , 希 望 她 結 束 這 種 非 常 狀 態 ,她 不 睬 他 , 決 心 不 「 軟 」 不 能 被 他 的 花 言 巧 語「 迷 惑 」,除非 答 應 條 件 。
第 三 天 。晚 上 。床 上 。
他 靠 在 床 上 , 頭 朝 東 。
她 靠 在 床 上 , 頭 朝 南 。
他 ﹕「 我 們 好 好 談 談 。 」
她 ﹕「 不 答 應 條 件 , 不 談 。 」
他 ﹕「 我 談 的 很 重 要 。 」
她 不 吭 聲 。
他 ﹕「 我 們 離 婚 吧 。 」
她 頭 皮 一 炸 , 摸 摸 耳 朵 。
他 ﹕ 「 我 認 識 一 個 女 孩 。 」
她 氣 極 了 , 想 爬 起 來 與 他 打 一 場 。 但 她 又 忍 住了 , 要 讓他 把 話 說 完 , 不 能 沒 有度 量 」 , 不 過 , 她 覺 得 眼 睛 有 點 濕 了 。
他 從 胸 口 摸 出 一 張 照 片 。她 猜 出 他 是 從 貼 身 襯 衫 口 袋 裏 掏 出 來 的 , 因 為前 天 只 有這 件 襯 衫 沒 有 搜 索 過 , 是
看 走 了 眼 。
他 ﹕「 這 個 女 孩 很 不 錯 。 」
她 淚 水 出 來 了 。
他 ﹕「 而 且 性 格 也 挺 好 。 」
她 很 傷 心 , 因 為 他 把 別 的 女 孩 子 的 照 片 放 在 「貼 心 」 的口 袋裏 。
他 ﹕「 她 說 和 我 結 婚 後 全 力 支 持 我 寫 作 。 」
她 很 嫉 妒 , 因 為 當 初 她 也 對 他 說 過 這 話 。
他 ﹕「 這 個 女 孩 是 真 心 愛 我 的 。 」
她 想 爬 起 來 朝 他 吼 ﹕「 我 不 也 是 ? 」
他 ﹕「 因 此 , 我 想 她 是 不 會 逼 我 幹 我 不 願 意 幹的 事 的 。」
她 在 考 慮 , 但 她 氣 難 消 。
他 ﹕「 你 要 看 看 我 替 她 拍 的 照 片 嗎 ? 」
他 把 那 張 照 片 湊 到 她 眼 前 。
她 火 氣 很 大 , 一 掌 打 開 他 的 手 , 再 在 他 瞼 上 留下 鮮 紅 的五 指印 。
他 嘆 了 口 氣 。
她 出 了 口 氣 。
他 把 照 片 放 回 口 袋 。
她 把 手 縮 進 被 窩 裏 。
他 把 燈 熄 了 , 睡 了 。
她 把 燈 開 了 , 起 來 。
他 睡 著 了 。
她 失 眠 了 。
她 後 悔 了 , 不 該 對 他 這 樣 。
她 又 哭 了 , 想 了 很 多 。
她 要 把 他 喊 醒 , 要 和 他 親 親 熱 熱 地 談 談 ,她 決 不 再 逼 他 了 。
她 盯 住 他 胸 口 。
她 要 看 看 那 個 女 孩 究 竟 是 什 麼 樣 子 ,她 摸 出 照 片 ,她 又 好 氣 又 好 笑 , 又 想 哭 又 想 笑 ,那 是 她 自 己 的 「 標 準 照 」 ,是 他 替 她 拍 的 。
她 俯 下 身 來 , 在 他 的 臉 上 親 了 一 下 。他 笑 了 ,原 來 他 也 沒 有 睡 著 。
*轉po文 by may...*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子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