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KITTY 桂綸鎂 麵西施 同人展 紙箱人 

情情愛愛
情情愛愛真是有趣,明明是兩個人簡簡單單的事情,而卻又因為個性、環境、年齡等多種因素而變得複雜難搞。
愛情本身真的沒有什麼特別定義,只有愛與不愛這麼簡單。之所以會失落痛苦對愛迷惘,個人觀感與自信不足其實佔了非常大的因素。
誰不希望日子過得幸福,能遇到那個可以改變自己命運的「白」先生與小姐,不過隨著年齡成長歷練豐富之後,坦白說,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。
說我自己的觀感吧!我當然也期盼預見零缺點完美的情人,愛著我寵著我,但是平憑心而論,我自己也非完美,又何來條件比論,何有資格挑剃?!
曾經聽朋友說過:「看人的品味,看他的另一半就知道」說白一點,說得俗些,什麼樣的女人玩什麼樣的鳥 = =
懂麼?就是物以類聚。自己缺失在哪,磁場是怎樣,自然吸引的就是那樣的等級。
不信你看看,屢遇吃虧的女人,分手之後再戀,還是找回同類型吸引類似的人。
真想要改變除非自己領悟,徹底做個自我檢討,不然持續在茫然中尋覓苦等,結局還不是徒然。
愛情,在每一個年代的定義都不同,它會隨著思想與經歷漸漸改變,假如對自己毫無要求,那麼遇見的愛情品味自然也不可能提昇,獲得了幸福。
相反、懂省思,那麼這份感情的定義也會隨著自我改變,漸由平庸變得充實。
我認為最糟糕的愛情觀是只僅有肉體動情,用軀殼去愛,貪奢激情。做了那擋子事下了床之後就再無可聊的話題,多可悲!
那根本不是愛,只是腦下垂體動情激素的分泌在活動。祇能當做發洩出口,靈魂永遠不能真正感受到什麼。
伴隨年齡成長慢慢發現,沒有肉體的愛才是最堅穩的依靠。
真愛是拋開美醜無視肉體誘惑,摒除階級、學歷、年齡等一切外在的附加,關掉所有甜言蜜語,真心用心地去感受,單純僅針對那個人,那個靈魂,那顆心去觀察,你才能分辨體會,那個人、那份感情是不是你所求的。
愛情是需透過不斷溝通,兩人共同一線,攜手學習成長與分享,而且,最重要的就是坦白。(任誰都不會想當那個最後一個被告知的情侶,誰也都不享希望伴侶會因為害怕告訴自己什麼而選擇說謊逃避吧。)
可是到底要怎麼才能做到呢?
就是放下自己的身段,學習不嫉妒,懂得包容,做到信任,外加一份耐心。
愛情相處過程無分誰高誰低,誰又付出比誰多與寡的。既然是你選擇的,也已經在一起,為什麼不能用最溫柔的心,最敬愛的禮,最疼愛的方式去對待呢?!
並不需要過分謙卑,過度隱忍。只要隨時注意,收斂那不該有的情緒,想處要用EQ去面對而不是用IQ去相鬥。
應該誰都不希望自己的伴侶是個黑面神,難以溝通的頑石吧?
誰也都不願意做什麼事情都如現行犯被盯哨、質詢、否定。如果相處可以多多轉換立場多為對方思考幾分,並也無時無刻注意自己言與行,深信相互體諒換回來的感情確實比激動狂熱的愛還珍貴。
許多人不能白頭到老,也許並非因為日久生厭,就是太過大意,把一切都視為習慣,將別人的付出當作是一種應該。漠視對方感受,遺忘了當初。
當嫌隙變成橫溝,小心結積成怨,輕摩擦釀成禍,爆發成不可收拾的殘面,才知懊悔,才想挽留。
既然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呢?
誰會珍惜眼前一杯毫不起眼的白開水
伴侶到老,如汽水變成白開水
雖然不如當初那般甜
也許沒有了可以讓人振奮的氣
或者已乏味
不過
最解渴,最為有益,使人安心的‧‧‧何嘗不是那杯曾經被遺忘,毫不起眼的白開水。
 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子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